F-22猛禽戰機缺氧無法排除 美禁長程飛行

▲F-22猛禽重型隱形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F-22猛禽式噴射戰機號稱是當今最先進的隱形式噴射戰機,但之前傳出供氧系統有問題,限飛高度2萬5000英尺以下,否則駕駛員可能因為缺氧而無法操控,五角大廈發言人15日又公開宣佈,為安全考量,F-22即刻開始排除包括阿拉斯加在內的長程飛行。

美國防部副部長喬治立托表示,「所有F-22戰機只限於短程飛行立即生效,降落地必須近到可讓飛行員快速恢復,萬一碰到飛行中身體不適的情況,這意味著到阿拉斯加的長程飛行,要改由其他的戰機去出勤。」

這項聲明,等於承認目前F-22的問題目前還是無法排除,美國空軍總共有165架猛禽F-22噴射戰機,由於過去出現過十多次缺氧事故,去年兩度宣佈暫時停飛。F-22猛禽重型隱形戰鬥機是當代造價最昂貴的戰鬥機。

如今除了規訂所有F-22戰機的飛行高度都必須維持在2萬5000英尺以下,而且還限制只能短程飛行,問題到底出現哪裡,要如何改善,目前美國國防部還頭痛之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