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超級火山」蓄勢待發? 一旦噴發恐覆滅全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有噴發預警系統也沒用吧,這種超級火山的威力應該逃都逃不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黃石公園有全世界最壯觀的間歇泉奇景,但一項研究顯示,這些熱泉越來越活躍,恐怕代表「超級火山」有噴發的可能性。科學家表示,「超級火山」一旦爆發,整個國家公園皆會毀滅,火山灰也會覆蓋整個美國大陸。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若噴發,威力恐波及全美。(圖/取自wiki)

黃石公園跨愛達荷、蒙大拿及懷俄明州,為一面積約8000平方公里的環形盆地。它是在64萬年前一次劇烈噴發中形成,然而在更早以前,此處的「超級火山」曾有過兩次驚天動地的「大爆發」;過去地質學家認為,就是這兩次大爆發塑造出黃石公園的三層熔岩堆積。

但在近期針對三層熔岩進行採樣,以同位素測定年代後發現,最上層的熔岩是在下一層熔岩凝結後6000前才成形;這項訊息意味著「超級火山」噴發次數可能比原本想像中的頻繁許多,而每一次威力雖不如「大爆發」,可是仍足以毀滅整個黃石地區。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超級火山」噴發的可能性仍舊很高。地質學家指出,黃石公園就像一座巨大熔岩庫,從地表的間歇泉及地熱即可看出它們相當活躍;一旦發生噴發,規模將是1980年聖海倫斯火山爆發的300倍,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