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認罪」 李來希籲台獨: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入境中國,遭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拘捕。11日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庭,李明哲承認所有指控,震驚國人。不過,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卻批評李明哲骨氣不足,並呼籲「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出來從事台獨運動要帶種,應堅持到底。

李明哲長期關注大陸民間社會發展、維權人士議題,並曾在2004年到2008年間擔任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3月19日赴中失聯,隨後證實是遭中國逮捕,期間對案僅透過國台辦2度對外發布聲明,並未詳細說明案件事實,更拒絕家屬赴中探視。

失聯近半年後,11日中國終開庭審理李明哲案,檢方指控李明哲構成中國刑法第105條「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則當庭認罪,並強調未受逼供。

「李明哲這種人我們對他要求不高,因為這樣的人我們當然也都看扁了,只是我們寄予同情」,李來希認為,中國的公審是一齣戲,雖然相信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認罪因為在那種情境下,很少人會不配合當權者要求做出公開的表態,這也證明李明哲沒有骨氣。

李來希指出,台獨「在惡鄰居邊上不要逞強安份點」,要宣揚理念在自己島上就好,不要跑到人家領土上,被抓的時候才全盤認罪,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出來從事台獨運動要帶種,應堅持到底,再到中國去宣揚,然後被抓起來就不要認罪,賭大一點,不要像小孬孬一樣,沒有本事,就「不要在老虎前面拈虎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