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在家「排行中間」最慘? 從小被忽略...老二道盡心酸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2CH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上有哥哥姊姊,下有弟弟或妹妹,許多在家排行中間的人,似乎都有一種相似的心酸。一名女網友在三姊妹中排行老二,她就常覺得爸媽很偏心,而自己也被迫獨立,不禁感嘆「這樣活了20年真的好累啊」。

「姐姐很辛苦,妳要多幫姐姐一點啊」、「你是姐姐,就要讓妹妹一點阿」身為老二的她,從小就活在這種「夾心餅乾」的狀態下,連生日都要自己主動說想買蛋糕,才會有人幫她慶生,「而妹妹生日,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

女網友提到,家中小孩年紀的差距很大,妹妹現在還小,她和大姊也差蠻多歲的。回想起國中時代,她被同學欺負的時候,多麼希望能得到多一點關心,但媽媽卻只是告訴她,「妳出事妳就要說啊,妳不說我們怎麼知道」;現在妹妹跟同學吵架、鬧得不開心,媽媽卻一直陪她談心。

▲家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她接著說,「姊姊跟男友分手,爸爸也是無時無刻的LINE在關心,然後媽媽一直問我姊姊跟她男友的事。我嘗試主動跟我媽講,遇到一些事很難過,她卻說個嗯,然後就接著叫我一定要好好陪姊姊聊聊。」

「覺得這樣活了20年真的好累啊,有點想搬出去的感覺,尤其是一直陪我的阿嬤離開了...」原po感嘆,她也在批踢踢上問,「不知道在家排行老二的你們,過得怎麼樣?」

貼文引起許多共鳴,排行老二的鄉民紛紛回應,「最被忽略的小孩QQ,爸爸媽媽的心力都在老大跟老么身上」「有哥哥、姊姊、妹妹路過,成長期很痛苦,各種忽視,冷漠,比較、辱罵」「爹不疼、娘不愛、早獨立、早自由」「排行中間,但姊姊跟弟弟比較好,有時候當我不存在,媽媽要罵人第一個也是罵我」「最被忽略+1」「憤世嫉俗,也相對獨立,長大後看開了,不靠父母反而不用擔心被制約、樂得輕鬆」。

不過也有人表示,「家中排行老二,我過得還不錯欸」「覺得不會,但可能是因為我是唯一的女生」「那你想過當老大的痛苦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