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讓朋友想來住!他大推高雄:有山有海,台灣哪裡可以比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外觀。(圖/翻攝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高雄只是較繁華的雲林」,跟台北、台中和台南相比很沒活力,引起討論。對此,有網友發文打臉說,提出高雄的優勢,「你的生活型態取決於你自己,跟都市何干」,獲其他人推爆。

原PO說,住家附近15分鐘會到的吃的商圈,有五甲夜市、光華夜市、自強夜市、忠孝夜市、文橫夜市、鳳山兵阿市,「不要說到北高雄,連三民區一堆吃的,我也懶得提了,更不要說鹽埕區了。這有哪個都市吃的比高雄多?台南很多老店,但高雄也不遑多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有在打網球,「據在北部生活過10年的朋友轉述,要像在高雄找到這麼多紅土場根本就是很難的事情」;在籃球方面,中正技擊館的籃球場加上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外地人看到這兩個場都要跪下來了,只有高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自強夜市。(圖/資料畫面)

原PO指出,高雄夜店數量大概無法跟台北比,但該有的酒吧也不少,「不喜歡吵的,現在很多小咖啡廳都有賣些精釀啤酒,可以讓你在小周末小酌一下」;若喜歡消費便宜一點的,「薑母鴨、熱炒、鵝肉攤,高雄哪有少過?這樣的夜生活還不夠?」

「如果要像台北現在流行野餐才潮的話,那不用說了啊!高雄絕對無敵啊!」原PO提到,像是衛武營、五甲公園、中央公園、市立美術館、農16特區、駁二藝術特區,其他的小公園也有一堆。

原PO認為,如果要逛街,大型商場有夢時代、巨蛋和義大,「想逛價格低一點的,早上有新崛江、三多商圈,晚上有瑞豐夜市」;若想要靜態活動,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加上大大小小的圖書館,「你沒進去過,不要跟我說高雄多沒藝文氣息。」

▼「丹丹漢堡」只有南部才有。(圖/翻攝丹丹漢堡網站)

原PO表示,如果想出國玩,10分鐘就可到台灣第二大的機場──小港機場,「除了桃園,還有哪個機場比高雄機場便利?」他提到,帶朋友玩高雄,「吃丹丹,他們看到價錢都想要來高雄住了。」

原PO提到,「要山有山要海有海,我不知道到底高雄,台灣有哪個地方可以跟他比?藝文部分,現在有衛武營、駁二和總圖,實在不覺得有輸華山跟松菸多少...當然很多展都是台北才有,這是商業考量。」

▲▼駁二藝術特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小港機場是台灣第二大機場。(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