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手機「阿嬤級」露餡 詐騙車手:警察辛苦了

▲詐騙集團車手全身行頭都很「潮」,卻手握沒有網路功能的老收機,引發員警質疑,當場逮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警方在這個月4日,發現一名婦人遇到詐騙集團,設局釣出車手。就在相約交款地點,盤查一名打扮時髦的潮男,詢問為什麼拿著沒有網路功能的「阿嬤級」手機,潮男回答是「阿嬤的遺物」,另一名在附近徘徊的男子,還好心「慰問」員警辛苦了,但其實2人都是詐騙集團車手,通通被帶回警局。

警方表示,這個月4日,在轄區一間郵局發現婦人一邊講手機一邊解除定存還要提領現鈔,上前關心,沒想到婦人比手畫腳說遇到麻煩了,還拿紙條寫下「兒子打電話給我,再給他接電話」、「他用他們的電話。」員警研判,婦人遇上詐騙集團,一邊打暗號要婦人配合演出,再前往約定交錢地點埋伏。

▲婦人一邊講電話一邊提領巨額現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婦人依約將裝有90萬元現鈔的包裹,丟在一處公園溜滑梯旁,沒多久,18歲林姓少年打扮時髦、帶著耳機出現。員警上前盤查,少年解釋「要到附近一間很有名的牛肉麵。」只是員警見他全身行頭都是時下最流行,手上緊握著的,卻是沒有網路功能「阿嬤級」手機,雖然少年強調這是「阿嬤的遺物」自己的手機送修,但無法交代正與誰通話,讓員警懷疑根本就是取款車手。

而同一時間就在公園旁,另一名17歲葉姓少年鬼鬼祟祟徘徊張望,員警也上前盤查,少年堅稱自己只是路過,還笑著說「最近詐騙案很多,你們辛苦了。」但手上拿著的手機竟然也是同款「阿嬤級」,當場被拆穿謊言。

警方將林姓、葉姓少年帶回警局,進一步追問,2人才坦承其實根本互相不認識,卻都是接受「上級」指令前來指定地點拿包裹,萬一林姓少年遇到警察,葉姓少年就負責「接手」,每次工作代價5000元。訊後,2名少年皆被依詐欺罪移送偵辦,警方也將持續擴大追查幕後藏鏡黑手。

▲員警關心婦人是否遭遇詐騙,婦人寫紙條求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