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問心無愧」? 徐永明:不如直接向台灣人道歉

▲吳斯懷認為,在北京論壇演講已經盡心盡力。(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近日與多名退役將領赴北京,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聆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話,引發不少批判聲浪,他則認為,自己「問心無愧」。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仍砲轟,吳斯懷的回應是「自我安慰」,反而凸顯自知理虧的愧疚感與焦躁,「奉勸吳斯懷倒不如直接向台灣人民說『我知錯了』」。

對於國內一片批評,吳斯懷表示,他在北京論壇演講時,多次提到中華民國,也認為已經盡力了,問心無愧;兩岸同胞應該務實面對、尊重歷史,才有機會開創未來,一起努力為兩岸和平做出貢獻,兄弟鬩牆的歷史悲劇不應再發生。

徐永明則在臉書上說,「吳斯懷阿Q心態,自知理虧,還想保退休俸」,雖然吳斯懷強調有多次提到中華民國,但這就像許多人做錯事會在口中喃喃自語「阿彌陀佛」一樣,「實際上就是阿Q心態」。與其想辦法合理化自己的作為,不如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