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朴槿惠閨蜜干政風波 一切源於崔順實父創「永生教」

▲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閨密干政風波。圖為南韓民眾頭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傳聞鬧得滿城風雨,當事人崔順實在遠走歐洲數月後終於在30日返韓接受調查。而她的身家背景也被起底,已故父親崔太敏曾創立「永生教」,由於該教爭議不斷,甚至被批為「邪教」,因此南韓媒體質疑,朴槿惠根本長期受崔氏父女洗腦,早已是「架空總統」,崔順實也被形容是「妖僧」、「攝政王」。

據悉,1912年出生的崔太敏改過7次名字、結過6次婚,日治時期是名日本憲兵,解放後成為一名僧人,後來又當過牧師和道士,在70年代時將佛教、基督教、天主教融合再一起創立了「永生教」,自居教主,甚至宣稱自己是「檀君」(朝鮮開神話中的開國國君)。

1974年時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遭人暗殺。據南韓國家情報院的前身中央情報部(KCIA)部長金炯旭在《回憶錄》指出,當時崔太敏寫信給朴槿惠慰問,自稱受到陸英修的託夢,要他幫忙照料朴槿惠,從此躍身朴槿惠的精神老師,女兒崔順實也成為其閨蜜。

▲朴正熙、朴槿惠及崔太敏多次一起公開露面。(圖/翻攝自《韓聯社》)

在永生教解散後,崔太敏又在1975年創立了「大韓救國宣教團」,朴槿惠還登上了名譽總裁,和時任總統的爸爸朴正熙3人經常一起參加公開活動。

1979年朴正熙遭暗殺後,朴槿惠身邊只剩崔太敏和崔順實相伴,崔氏父女自此開始在她身旁扮演「指導者」。據傳朴槿惠相當依賴兩人,從決策到衣著穿搭都會問過他們的意見,1994年崔太敏去世後,崔順實和當時的丈夫鄭允會仍擔任輔佐的角色,並在朴槿惠當上總統後持續干預朝政。

據傳,沒有任何公職身分的崔順實卻擁有干政大權。南韓青瓦台大統領「公職紀綱秘書官室」的前行政官朴官天就在2014年接受檢方調查時表示,「我國(南韓)權力排名次序,崔順實第一、鄭允會第二,朴槿惠只能排第三」。

如今真的爆發崔順實干政和利用特權,要財團捐款到她旗下的基金會以中飽私曩的醜聞,引起南韓人民不滿。朴槿惠25日趕緊發表「道歉談話」,除了為洩漏官方文件而道歉,也在談話中坦承崔順實是她在「在患難中伸出援手,相知相遇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