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掩面落淚!破屋重建一天就快好 阿嬤抱住善心陌生人哭

記者陳俊宏/採訪報導

我們蓋的房屋不只是空殼和硬體,是希望、重生、有愛的屋子。」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26日到屏東縣春日鄉七佳部落,幫一名阿嬷重建屋子;阿嬷見房屋一天內就快蓋好,包括完成骨架、水電配置及灌漿,突抱住理事長「大樹」林其茂大哭,讓人看了動容。林28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他當時也很感動,「能體會阿嬷內心澎湃的心情」。

▲阿嬷抱住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林其茂,感動地掉淚。(圖/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林其茂提供,下同)

林其茂受訪時說,阿嬷和孫女原本住的房子殘破不堪,屋頂塌陷,阿嬷只能睡在客廳的桌椅上,加上之前尼伯特颱風侵襲,屋子狀況非常差,對住在裡頭實在很危險。

林其茂指出,志工都有自己的工作,平日都要上班,因此他們都選在周六日出團,利用3天的時間重建房屋;但阿嬷的個案很急,所以26日周二就出動35人,先進行基礎工程部分,8月2日周二、8月3日周三會完成剩下的部分,在3日中午11時就能交屋。

她就像我自己的媽媽。」林其茂說,他被阿嬷抱住當下也非常感動,她應是很久沒看到這麼多素昧平生的人一起幫她,能體會她內心的澎湃感覺

我們蓋的房屋不只是空殼和硬體,是希望、重生、有愛的屋子。」林其茂說,他們重建房子外,也會買一般堪用的家具,像床、寢具、書桌、衣櫃、廚具和衛浴設備等,「交屋後,阿嬤只要拿幾件衣服就可以住進去」;希望新屋能替阿嬤遮風避雨,並安享天年、含飴弄孫,「她住進新屋後會平安、幸福和開心。」

林其茂表示,他們長期跟弘道基金會和華山基金會合作,阿嬤是弘道基金會照顧的個案,因弘道沒人力可以修繕房子,因此通知他們,阿嬤住進新屋後由弘道繼續關懷。

林其茂說,寶島義工團較常出席的義工約100人,他們9月會到被尼伯特颱風肆虐的台東地區,做第一階段的基礎建設,而這些建設經費也得靠募款,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根據寶島義工團的網站介紹,該團因921大地震而成立,從1999年迄今已走過15個年頭,他們用愛灌溉台灣,巡迴全台蓋房屋,堅持幫助弱勢族群完成「人人有其屋」的夢想,已協助新建或修繕400多戶的房屋,讓弱勢朋友可以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溫暖家園。

▼阿嬤見到眾人幫她蓋新家,感動地坐在床上掩面哭泣。

▼寶島義工團志工齊力幫阿嬤重建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