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命案王景玉聲請「停止審判」 高院駁回抗告

▲高院昨日(27日)駁回王景玉聲請停止審判的抗告。(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士林地院日前開庭勘驗凶嫌王景玉與父母的會面錄音檔,內容提到想用200萬求和解交保。不過,王先前也向法院聲請停止審判遭駁回,並委由律師抗告,但台灣高等法院昨日(27日)駁回抗告定讞。

士林地院本月21日開庭勘驗王景玉與父母會面對話的錄音檔,發現內容除了吵著要吃鳳梨酥、巧克力等,還想用200萬和小燈泡的父母和解,「我想要交保啦!你去問律師!」結果反遭父親大罵,「你殺人,怎麼可能交保!」此外,王的父母也教他開庭時要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也不能嗆法官,要讓他們覺得還能教化才有活命的機會。

此外,王景玉今年6月首次開庭時說詞反覆還頻頻嗆聲,辯護律師以「就審能力有疑義」聲請停止審判,但遭到駁回,他不服再委由律師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認為,案件目前仍在士林地院審理中,除非有特別規定否則不得抗告,且裁定書上的「得抗告」屬誤載,27日駁回此案定讞。

對於王景玉要求停止審理還想和解交保,小燈泡的父母在勘驗會面錄音檔當天並未出庭,只是委由律師團出面並表示,這樣做可能會引發大眾輿論,除了會影響訴訟進行外,也會造成被害者家屬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