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球會不會爆? 500噸液壓機實測結果…

▲瑜珈球能訓練核心肌群、舒緩背部痠痛。(圖/翻攝自YouTube/Hydraulic Power)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瑜珈球是許多人塑造身材、強化肌肉的好法寶,絕佳彈性也能緩衝運動中的不當衝力,但是它究竟能承受多少壓力?國外YouTube頻道「Hydraulic Power」以500噸液壓機來做實驗,不過瑜珈球並沒有如想像中爆開,而是壓到有裂縫後慢慢洩氣。

影片中,瑜珈球直接承受液壓機下壓,形狀變得像是游泳圈、外圍鼓脹,但是仍然沒有爆炸,直到液壓機回升,這時瑜珈球表面因壓力產生的裂縫才漸漸漏氣

許多網友原本期待可以看到爆炸,在下方留言「如果爆炸一定很酷」、「我好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把氣灌飽一點再試一次」。

據了解,瑜珈球起源於20世紀初的瑞士,當作復健醫療器材的用途,利用球體滾動做脊椎的物理治療,由於治療、鍛鍊的過程中要支撐身體的重量,因此產品特別設計防爆的性質,讓患者或運動人士能安全的使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