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鬧伴娘」習俗玩過嗨 找夜店小姐讓賓客非禮

▲大陸北方有「鬧伴娘」習俗,但現在似乎愈玩愈誇張,伴娘遭到揩油的情況時常聽聞。(圖/示意圖,翻攝自前瞻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女星柳岩因為「鬧伴娘」習俗,當場嚇得花容失色,意外讓當地民眾關注這個問題。一般傳統習俗,伴娘都是由新娘的姊妹或是閨蜜擔任,但最近在大陸某些地區,伴娘成了一種兼職的職業。而且這些伴娘還被脫衣受辱,使得整個婚禮變了調,更還有人是找夜店小姐來充當伴娘。

大陸這種「鬧伴娘」習俗,主要流行在北方地區。只是這幾年似乎愈玩愈誇張,摟摟抱抱現在只是「基本款」,甚至還有伴娘被脫衣,還傳出有伴娘遭到性侵的事件。就有河北的新娘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就不再找自己的姊妹或閨蜜來當伴娘,而是透過婚禮公司來找人充當。

伴娘成了一種「兼職」的職業,價格也從最初的日薪2、300元(約新台幣1000至1500元),現在漲到4、500元;甚至如果是陪侍人員充當伴娘,價位更是提升到500到1000元不等。

就有剛結婚的女性表示,自己會先向賓客說明,伴娘是自己的好友,大家「鬧伴娘」的舉動就不敢太放肆;但若是說明伴娘是僱用來的,「鬧」的人可就大膽了。只是有些僱用來的伴娘,若是被鬧得太厲害,也會感到十分受傷,寧可不要錢也要離開,要不然就是要求酬勞加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