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2成原因是「它們」! 100秒紅燈擬推機車熄火

▲台灣機車多,也是導致空汙嚴重的原因之一。(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最近深受空氣品質糟所苦,而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的相關研究發現,國內PM2.5的危害有2成都來自汽機車,特別在停等紅燈的時候,光是等30秒就會吸入400ppm的一氧化碳,時間越長吸入的廢氣更是倍數成長,因此考慮今年(2016)試辦幾處超過100秒的紅燈,要求機車停等熄火。

環保署表示,2011年推動的「怠速條款」,只有規定車輛停等超過3分鐘沒有熄火會開罰,不過對於停等紅燈怠速熄火沒有相關規定,但是根據研究,國內PM2.5常紫爆的問題,「有2成都是來自汽機車,特別是停等紅燈時所排放的廢氣,停30秒吸入400ppm一氧化碳、60秒爆增到4倍、90秒更會高達9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環保署打算在今年針對都會區停等超過100秒的紅綠燈,進行試辦機車停等熄火,希望騎士在紅燈亮起的10秒內熄火,要綠燈前的10秒發動,而這些縣市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試辦期間將以勸導為主,並不會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