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黑心麵條!「防腐+漂白」陽春麵流入南部300麵攤!

▲陽春麵跟米粉驚傳黑心貨,流入南部300麵攤!(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陽春麵都出包!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高市衛生局通報,設址大寮的「大量農產公司」所生產的陽春麵及米粉,分別含有超標的苯甲酸與二氧化硫。追查後發現,該公司所生產的黑心食品,竟已流入南、高、屏等地區約300家麵攤與餐飲店。

高雄地檢署和高市衛生局官員1日搜查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的「大量農產公司」,發現該公司所生產的濕米粉二氧化硫(漂白劑)含量達0.048g/kg,明顯超出規定值0.01g/kg。此外,該公司還向位於台南的再伯、乙才兩間食品行,購買添加大量防腐劑苯甲酸的陽春麵條,採樣後發現,苯甲酸防腐含量高達2.650g/kg。

違法添加二氧化硫的濕米粉,以及防腐劑苯甲酸超標的陽春麵條,全被黑心業者轉賣至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等300間麵攤及餐飲業,也流向南部的監獄等等,讓民眾及受刑人吃下肚。高雄檢方昨帶回涉案業者,訊後均坦承犯行,分別諭令10萬元至20萬元不等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