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化新聞踢爆 日本女高中生「JK散歩」賣淫內幕

 

▲紀錄片《待價而沽的日本女學生》,大爆日本「JK散步」的黑暗內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風化新聞」(Vice News)頻道記者西蒙.奧斯托洛夫斯基(Simon Ostrovsky) 不久前在日本東京秋葉原為紀錄片《待價而沽的日本女學生》(Schoolgirls for Sale in Japan)蒐集少女賣淫的資料。

受訪者中,一名女孩向奧斯托洛夫斯基說出了日本「少女文化」的黑幕:包括被迫成為未成年賣淫女等。

這名女孩沒有透露自己的真實身分,她指稱由於母親患有精神病,她跟家人相處也不融洽,因此16歲時就開始加入了所謂的「JKお散歩」這一行。JK意指「女子高生」,是日語「女子高生」羅馬拼音Joshi kousei的縮寫。

「JK散步」的內容包括跟成年男子散步、及提供對方按摩和算命等服務,但這只是表面上的。接著很快就會質變為讓客人撫摸胸部,最後甚至(很可能是在被公司逼迫的情況下)賣淫。

奧斯托洛夫斯基說:「讓人覺得怪異的是,許多人審視日本文化時,都認為這只是屬於一種角色扮演的遊戲。但實際上,這些女學生都是真實的。他們並非穿著角色扮演的衣服,而是穿著學生服。」

2014年美國國務院公布人口販賣年度報告時,曾提及日本的「JK散步」,指稱它是「以散步之名,行商業性犯罪之實」。

奧斯托洛夫夫斯基同時注意到,儘管秋葉原距離日本警視廳大樓僅一街之隔,但「JK約會」仍堂之皇之的公開進行。他說:「每個人都知道它的存在,只是沒有人起來制止它。」

日本「蘿莉控」文化深厚。而三、四十歲以上熟齡男子花錢跟女學生約會的風氣,興起於20世紀90年代,「援交」一詞曾十分盛行。至今「跟女高中生約會」的風氣依然非常旺盛,只是換了個名稱叫「JK散步」而已。

男性顧客一般支付3000日圓(約台幣720元),即可坐下來讓年輕女孩替你算命一次。找她們陪你去餐廳吃飯、逛遊樂園,散步兼聊天一趟(至少一小時起跳),每小時要價8000日圓(約台幣2000元)。

奧斯托洛夫斯基承認,當他跟咯咯地笑的女孩談論算命時,他感覺異常不舒服。拍攝組工作人員利用針孔攝影機同時拍到一名男子正在跟一名少女進行進一步「約會」的畫面。儘管他們的對話內容聽起來相當單純,但這些付費服務可能很快就演變為賣淫。

單純的「JK散步」,客人必須遵守一項原則:「絕對不能碰觸女生的身體」,否則可能會惹上大麻煩!之前,一名「大叔」在「JK散步」過程中觸碰到女孩的肩膀,結果被經營集團勒索千萬日圓(約台幣240萬元),警方獲報後展開大規模掃蕩, 掀了17處「JK散步」經營集團的據點。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今年4月1日頒布新例,禁止「大叔」花錢找花樣年華的高中女生一起「JK散步」。但「蘿莉控」不死。業者在一邊跟警方捉迷藏之際,一邊已在思考新的經營模式。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JK散步的傳單,上有價目表。(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