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我阿嬤生病了」 阿兜仔影片諷台灣人藉口超級多!

▲台灣人的藉口真的特別多嗎?(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西班牙人黑素斯(Jesús Sandoval)拍攝《阿兜仔不教美語》系列影片,在網上頗為知名,他6日上傳的《台灣人的藉口》,點出為什麼台灣人藉口特別多,像是問要不要一起出去玩,都會用「不好意思,我有事」、「我現在很忙」等藉口,尤其以「我阿嬤生病了,我要照顧她」用的次數最多也最廣泛。

▲阿嬤真的這麼常生病嗎?還是這只是藉口之一呢?(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像是提離職時被問到原因,回答更是千奇百怪,像是「我要搬到史瓦濟蘭」、「我要生孩子」、「我阿嬤生病了,我要照顧她」,讓阿嬤再度榮登藉口排行榜第一順位。

在職場上被老闆質問為什麼不交報告,是不是沒有看到e-mail,台灣人的藉口則是「沒有看到,應該在垃圾郵件」、「我人在國外,收~訊~不~好~,嗶嗶嗶嗶」、連「我在騎車」的藉口都可以用。

▲面對男友求歡,台灣女生會怎麼拒絕呢?(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招:直接裝傻。(圖/翻攝自YouTube)

▲第二招:那個來了,但注意這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三招:直接說我累了。(圖/翻攝自YouTube)

而男女之間求歡,女生常常也會用各種藉口拒絕另外一半,例如直接裝傻法:「我不懂你的意思」、非常好用的「我那個來了」、最常見的「我今天好累」。

相對於台灣人,西班人則是比較直接,非常坦率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不想出去玩,就會說「不要」;提離職時也坦蕩蕩表示「因為找到比較好的工作」;沒有看到e-mail就會直接說沒有;但求歡時還是會稍微用藉口敷衍一下。

影片上傳YouTube後,大多數留言都認為影片「非常好笑」,還一一補充聽過更扯的藉口,像是「我家狗生小狗了」、「我頭髮痛」、「我在5分鐘就到了」等,不過網友也提到其實藉口有時是不得以才使用,畢竟當面拒絕別人的好意,恐怕也會傷了彼此的和氣與感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