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車司機昏倒了 高三生鄭詠釧hold住記大功

▲ 校車司機昏倒了!機警學生Hold住方向盤撞農田救全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榮中學1輛校車13日上午載滿30多名學生上學,沒想到行經善化茄拔路段時,司機突然身體不適昏倒,高三學生鄭詠釧見狀衝到駕駛座抓住方向盤,急拉手煞車,直到整台車栽進農田裡才停下,這位機警的同學從來沒開過車,第一次開車就解救車上30幾條人命,校方予以記大功獎勵,並包2000元紅包壓驚。

校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整台車直直往前衝,直到撞上白色橋墩,車子雖然減速了,還是不斷往前滑動,最後衝進休耕農田裡,撞擊的瞬間塵土飛揚,車上尖叫聲此起彼落,但車子終於停下來了。

上午7點多,新榮中學這輛校車載了30多名學生準備上學,行經善化區茄拔里附近路段時,40多歲的鄭姓司機突然身體不舒服,整個人昏了過去趴在方向盤上,學生驚恐的呼叫司機先生「叔叔」趕快醒醒。

▼ 新榮高三生鄭詠釧Hold住救全車記大功。(圖/翻攝自中天電視)

▼ 校車撞進農田一剎那。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可看到,司機雖然昏倒了,但車子並沒有失去控制,原來是機警的學生發現情況不對,應該左轉的校車沒有左轉,於是立刻衝上前抓住方向盤,先擦撞橋墩讓車子速度變慢,接著開往沒人的空地,最後碰一聲撞進農田裡,所幸車上學生僅受到驚嚇,無人受傷。

「就要撞電線桿了,很怕啊!司機就昏倒了,車子就一直衝。」機警握住方向盤的高三餐飲科同學鄭詠釧,當時坐在駕駛座附近,身為副車長的他從來沒開過車,第一次握方向盤就救了20幾條人命,鄭詠釧說,「那是人生中感覺最長的30秒」,事後回想起來還是心驚膽跳,回家要趕快去拜拜。

▼校車嚴重毀損將報廢。

什麼都不管,先握住方向盤再說,宛如校園版的「捍衛戰警」,這放手一搏,最後有驚無險,校長胡學貴表示,「學生非常機警,把那個手煞車緊急煞車,所以同學都非常的安全。」校長稱讚鄭同學臨危不亂,避免造成大傷害,表現得太好了,除了記大功獎勵外,也先包給他2000元的紅包壓壓驚。

發生意外的校車因多次擦撞護欄及路旁電線桿,車頭及側邊車身毀損嚴重,校方表示會直接報廢,讓學生安心,只要大家平安什麼都好;至於鄭姓司機經救護車送到柳營奇美醫院治療後已經清醒,在校20多年表現良好,沒有特殊病史,昏倒的原因待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