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膏、消痔丸攏系假…三陽製藥驚爆委外製偽藥

▲知名GMP藥廠三陽製藥公司驚爆生產偽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GMP藥廠三陽製藥公司驚傳生產偽藥,包括民眾耳熟能詳的三陽金絲膏、消痔丸還有救肺散等等的藥品,也全部委託地下工廠製造。屏東地檢署12日起訴三陽製藥負責人張朝霖等16人。

檢調大動作搜索,果然在工廠裡面發現一桶又一桶的原料,整個工廠髒亂不堪,這些原料竟然做成大家常用的藥布,最可惡的是,因為品牌名稱沒有改,民眾以為買到的是三陽金絲膏,但實際貼在皮膚上的卻是地下工廠做出來的貼布;工廠還涉嫌添家違法西藥成分、竄改有效期限。

檢方指出,99年8月,三陽製藥自將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的GMP廠交給上禾興藥業公司鄭姓負責人經營,100年6月工廠氣爆,鄭將藥廠遷移到屏東縣長治鄉以雞舍改建的鐵皮屋繼續生產藥品,但該廠根本沒有藥品工廠執照。

檢方調查,近3年來、數十種三陽偽藥包括枇杷膏、固精丸、救肺散、痠痛貼布等行銷台灣和大陸,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依違反藥事法將張朝霖、公司相關人員與下游業者共16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