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什麼是「高雄式左轉」? 鄉民圖解讓你瞬間秒懂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一定是假高雄人

▲什麼是「高雄式左轉」?網友圖解給你看。(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如何分辨XX人」在PTT超夯,11日一名暱稱為「pzboy」的鄉民,就提供5點教導大家怎樣辨別高雄人,其中以「高雄式左轉」備受認同,只是還是有不少人看完「霧煞煞」,12日就有熱心鄉民乾脆圖解說明,果然瞬間秒懂。

pzboy」是在昨天清晨在PTT八卦板,提出5點給大家參考,「該如何分辨高雄人」,當中第1點就提到高雄人特有的「高雄式左轉」,也就是「以往北左轉往西為例,紅燈時先向西跟行人一起過馬路,等南北向綠燈時再往北跟行人一起過馬路到對面,再繼續向西騎。

▼高雄式左轉。(圖/東森新聞提供)

看完「pzboy」的說明後,鄉民「luyingreen」仍然有看沒有懂,今天便在PTT發文請益,隨即引發網友七嘴八舌解說。有人解釋,這叫逆向二段式左轉,這樣可省1個紅燈的時間,且大家都這樣做更能確保安全性,表示在高雄請記得一句口訣,「人多就是綠燈」;還有人指出,就是從本來的車道,騎過去最左邊的對向車道,然後等綠燈就順勢騎過去左轉;更有人談到,就是自由切換機車模式、行人模式。

光是大家的解說還不夠,鄉民「liaon98」、「hydra78」、「opparay」等人更直接畫圖解惑,果真讓原PO瞬間秒懂。不過,也有人談到,若怕危險可以下車用牽的方式過斑馬線,這其實是他上台北時看到的,才知道原來有跳下車這一招;也因此有人立刻豁然開朗表示,「高雄式是用騎的台北式是用牽的」。

事實上,所謂「台北式是用牽的」,其實是在台北有部分機車騎士趕時間,懶得等紅綠燈待轉時,就會選擇用「熄火」牽車的方式「偷吃步」過馬路,如此一來就沒有違規的疑慮。但警方也提醒,牽車想到斑馬線時,一定會先穿越紅燈停等線,這時還是可以以闖紅燈來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