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命力報告:最近40年 野生動物數量消失一半!

▲全球野生動物,正在地球戰場上節節敗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非洲象到印度虎、甚至是遙遠的海豹,掙扎求存的野生動物正在地球戰場上節節敗退。像貓科這類大型野生哺乳類動物,情況更是岌岌可危。

根據最新發表、讓人震驚的2014年「地球生命力報告」(The Living Planet Report)指出,由於人類不斷攫取土地和資源,加上狩獵和偷獵,全球野生動物數量在短短近40年來, 巳消失一半。

「地球生命力報告」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倫敦動物學會」(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共同完成。報告中發現,從1970年迄今,全球各地野生動物的數量平均減少了52%。但與此同時,全球人口卻增加了將近一半。

報告的撰文者整合了10,380種野生動物(包括3038個物種)數量的資料作為指標,推斷全球野生動物的共同命運。

「地球生命力報告」每兩年發表一次,報告中指出,從1970年至2010年,具代表性的陸上和海上物種數量大約減少了39%,而淡水生物則大幅減少了76%。整體而言,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和魚類的數量,在過去40年間,數量大約減少一半。

「世界自然基金會」警告,野生動物數量減少52%,顯示人類摧毀大自然恩賜的速度,遠超過修補的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