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黑魔導女孩!台網友自製《遊戲王》決鬥盤紅到日本

▲具現投影戰鬥怪獸,一直是不少青少年的兒時夢想。(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知名漫畫《遊戲王》中,主角的宿敵海馬瀨人親手打造了「投影決鬥盤」,應用在卡片對戰,只要將卡片放置在決鬥盤上,就可以「召喚」並投射出怪獸的影像。當時在不少青少年心中,都由衷期待著這樣先進的未來能提早來臨。現在台灣網友「sai」就真的做到了,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根本神人」。

▲投影決鬥盤的操作實況。(圖/翻攝自影片)

剛從大學畢業的sai,就讀的其實是念材料相關科系,但為了完成兒時夢想,並製作出「可以投影出戰鬥怪獸的決鬥盤」因此花了1年時間去研究了自己從沒接觸過的電子、程式、動畫、立體投影等領域,學習Arduino、電路、動畫製作、C#程式、立體投影裝置。最後花了4個月實際動手,才終於在2013年7月完成「投影決鬥盤」的雛形。

沒想到,才將過程跟成果PO上網路,立刻在日本NICONICO技術部網站造成轟動,連續1週在技術部排行板第1名,讓不少技術高超的日本網友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表示:「台灣高手在民間!」成果影片甚至還飆破20萬點閱,因此被許多網友封為是「野生的海馬」、「台版海馬瀨人」。

Sai以目前在市面販售的決鬥盤當作材料,將朋友贈送的決鬥盤拆開後,加裝了Arduino、RFID讀卡機以及藍芽模組等裝置,並將遊戲王卡貼上RFID標籤,才讓決鬥盤能讀取卡片資料,並且經由Arduino傳送到電腦、載入對應模型後,投影到立體投影裝置上,召喚出戰鬥怪獸。

Sai之所以決定將影片投稿到日本網站,是因為他認為,台灣人擁有不輸給日本的創造力,所以想讓日本網友知道台灣的宅技術不會輸給任何人。儘管決鬥盤目前只能投影出黑魔導女孩、敵人控制器、小精靈、海馬瀨人和初音(因為目前現成的3D模型只有這些),但在整合網友和朋友的意見後,Sai仍會繼續改良決鬥盤。而讓他最感動的是,當他分享這個想法時候,不但沒有任何人取笑他,反而還有不少網友給予支持和建議,讓他非常感謝。

►點我連結作者原文(『可以投影出戰鬥怪獸的決鬥盤』製作過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