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航空城開發 縣議員許清順籲尊重民意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員許清順在縣政總質詢,為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地主請命,他指出,在蘆竹、大園鄉原本並沒有列入航空城計畫範圍的區域,今年七月重新公展卻被列入,引發地方民怨。

許清順議員指出,航空城計畫開發範圍一變再變,引起民眾不安。像是大園鄉埔心溪及桃園大圳交會處的區域,在今年六月的會議中,已經剔除;沒想到送交大會的時候,卻又重新納入範圍,民眾反對聲浪四起。另外,蘆竹市水尾地區,包括富國路三段、南崁路二段和八股路之地段,在 2010 年航空城區域計畫,也沒有納入;後來才又納入,同樣引起當地居民反對。

▲縣議員許清順在總質詢關心航空城開發以及五福國小設校進度。

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說明,去年航空城特定區計劃送交內政部都委會審查,經過審議後,要求重新辦理公展。開過五十次小組審議,有一些剔除以後,整個航空城開發範圍為 3158 公頃;其中縣政府辦理的有 1677 公頃。吳局長說明,埔心溪溪旁原來已經剔除的範圍,在內政部都委會審查時,認定有納入開發需求,重新公展時,就已經納入。
地方百姓維護自己的權益,許清順議員希望縣政府能傾聽民意,支持民眾希望縮小計畫範圍的心聲。

解南崁學區爆炸 五福國小聲聲催

南崁地區多所學校嚴重超收的問題,至今仍未獲得紓解。縣議員許清順近幾年來每每在總質詢提出五福國小設置案,要求縣政府變更文高一用地,取得五福國小設校所需的土地,但目前仍看不到具體進度!

城鄉局長吳啟民答詢表示,縣政府已經進行都市計劃個案變更,經三次專案會議,原本規劃為商業區和國小用地;但是內政部都委會要求改為住宅區和學校,程序已經在進行當中。以目前的方案來看,民眾的建物大多可以保存,預計十月前送交大會,明年陸續完成用地取得,下半年就有機會推動設校。

另外,許清順議員也關心『明日學校』推動的閱讀扎根。他指出,明日閱讀總經費兩千萬,對閱讀寫作,識字量都有幫助。他要求教育局積極培訓師資,不要有城鄉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