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搭錯車街頭無助淚崩 警尋來爺爺童笑說還要再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家住新店安和路的孫姓男童日前單獨搭公車到中和找同學,但回家時卻搭錯車而無助佇立在中和街頭,中和一分局巡邏員警經過發覺有異上前詢問,孫童瞬間淚崩,哭訴搭錯車不知怎麼回家,員警即將他帶回所,由於孫童表達能力不好,員警費一番功夫才找來孫爺爺,男童即破涕為笑說警察叔人很好下次還要再來。

孫姓男童搭錯車流落中和街頭,遇警淚崩說回不了家,警尋來爺爺,孫童破涕為笑說,警察叔叔人很好下次還要來,童言童語令人莞爾。(圖/中和一分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員警曾柏維、連宇銓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中和區景安路59號前,發現有一名男童神情緊張、左顧右盼,無助的佇立在路旁,員警見狀有異便上前詢問說,小朋友,怎麼了,該男童一見員警,原本強忍的淚水,立刻宣洩而下,男童抽搐的哭說,警察叔叔,我搭錯公車,迷路了。

員警隨即將惶惶不安的男童帶返派出所,並拿糖果、餅乾及飲料給他吃,並好言安撫他不安情緒,經詢問才得知男童姓孫,家在新店平日與爺爺同住,單獨搭公車外出找同學,但在返家搭乘公車竟搭錯公車,將中和安和路誤認新店安和路,下車後就即慌張的不知所措。

由於男童表達能力不是太好,員警依據男童提供的殘缺資訊,費了一番功夫才拼湊出男童的戶籍地,經警方積極聯絡,終於找到孫爺爺到派出所領回孫子。

孫爺爺向員警表示,孫子智商不是很好,又無膽,中午一溜煙就不見人,沒想到會跑到中和,很感謝員警將孫子街頭帶回照顧。而男童見到爺爺立破涕為笑說,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人都很好,又有很多好吃的零食,下次還要再來。童言童語令在場員警都不覺莞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