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記者評比:全球10大恐怖廢棄樂園 台灣亞哥花園居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記者漢娜(Hannah Gale)日前選出她心目中,全世界最可怕的10座廢棄遊樂園,包含加州的奧茲樂園、日本的格列佛王國…等,而台灣的亞哥花園也赫然在列,排名第八,漢娜表示,這些曾經充滿歡樂的地方在被世人遺棄之後,被遺留下來的遊樂器材看起來特別陰森,甚至比其他廢棄場所更恐怖、詭異。

第一名是位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奧茲樂園(Land of Oz, North Carolina, USA)。
設立於1970年,開放5年後達到巔峰,在當時是每個小孩的夢想,不過自1980年起,因為內部員工心懷不軌,惹出一些負面新聞,慢慢走下坡,最後以經營不善收場。

▼格列佛王國因為超大型的模型被列入世界10大恐怖廢棄遊樂園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第二名是日本的格列佛王國(Gulliver’s Kingdom, Japan)。
位在富士山山腳下,在2007年同樣倒於經營不善,營業時間大約10年,遊樂場關閉之後,巨大的格列佛模型仍舊靜靜的躺在遊樂園裡面,從遠處望去,好像是真人躺在那一樣,雖然園區保持得還算乾淨,不過視覺上非常詭異。

第三名是中國的仙境樂園(Wonderland Amusement Park, China)。
仙境入選是因為佔地面積廣大,而這也是唯一一個根本就沒有營業過的遊樂園。仙境在1998年動工,但是因為周邊土地徵收不齊,農民不願意讓出農地蓋樂園,所以仙境只完成了一部分之後,就一直擱置,直到2013年才決定拆除,被媒體稱為亞洲最大的「爛尾」樂園。

第四名的普里皮亞季樂園(Pripyat, Chernobyl, Ukraine)位在烏克蘭普里皮亞季村,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死城」。
這個樂園只比第三名的仙境樂園好上一咪咪,它曾經短暫的營業幾天,正確時間已經不可考。普里皮亞季距離發生核災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只有數公里,1986年4月26日核災發生,遊樂園在27日曾短暫的試營運幾個小時,接下來烏克蘭政府宣布普里皮亞季緊急遷村,只留下嶄新的遊樂器材以及上面印著5月1日盛大開幕的傳單,當然,它再也等不到任何客人光臨。

▼普里皮亞季樂園因為車諾比核災而廢棄,同時也是有名的死城。(圖/翻攝自網路)

接下來依序是美國多洛斯水上樂園(Lake Dolores Water park, California, USA)、比利時的大衛帕克樂園(Dadipark, Belgium)、英國的Camelot主題公園、台灣的亞哥花園居八、美國新奧爾良的六旗遊樂園(Jazzland, Six Flags, New Orleans, USA)、柏林的Spreepark公園。

▲亞哥花園因為特殊的建築氛圍也入選10大恐怖樂園,這個面具更是被視為詭譎的象徵。(圖/翻攝自網路)

可能很多網友已經對上榜的台中亞哥花園沒有印象,1999年因921大地震受創嚴重,從一座累積百萬遊客的遊樂場變成一座廢墟,業者宣布關園,不過仍有許多大膽的遊客將那邊視為「探險樂園」,網路上也有許多外國遊客跑去那邊玩試膽遊戲,令人啼笑皆非。

漢娜也提到,亞哥花園會入選的原因在於園區帶有獨特的氣息,加上和921大地震有關,更令它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園內大量廢棄的中式面具散落在荒草間,透過攝影師的鏡頭,表現出一種說不出的詭譎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