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台東大學生自製「核融合反應爐」

▲台東大學大二生民間自製「核融合反應爐」?(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竟出現民間自製版「核融合反應爐」?一位署名Selu台東大學大一升大二學生23日晚間在知名論壇Mobile01貼出文章「極限DIY之核融合反應爐」,裡面詳述他僅利用學校實驗室器材,就製作出一台「線性的粒子加速器」,許多網友直呼大強大,但也有人指出,這恐怕只是誤會一場。

Selu文中表示,由於學校資源很少,跟教授要什麼儀器、藥品都沒有,所以期望藉這次機會拿出一些成績,爭取學校對系上的重視。他說其實這高科技結構高中就設計出來了,只是沒錢做,決定動手後,起初因為怕被反對,沒有和老師說要做什麼,後來在老師追問下還是說了,沒想到老師們反而肯借更多器材。

為了製作出這台「線性的粒子加速器」,Selu原本預計和系上借真空泵、重水和POWER,但後來發現學校設備不足,還是自掏腰包買了POWER,其他材料都是五金行買來或回收的垃圾,還有從鐵工廠要來的碎件拼湊出來,只可惜目前還無法做到輸出大於輸入,最後還附上影片。

許多人看了都感到震驚,即使前來「朝聖」的網友也說,雖然不懂還是要說聲讚,能把構想付諸行動非常了不起;但也有網友提出建議「科學研究要嚴謹,核融合或許有發生,但是要有證據才能說服別人」,但仍然肯定作者能克難的做出這些成果,非常不簡單。此外,亦有人質疑這應該只是產生電漿而已,「有電漿光譜分析儀可以證明嗎?」期望作者提出更多證據顯示核融合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