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眾拿油漆私畫假白線 紅線違停變「停車格」

▲紅線被畫成白線,為停車塗改恐違法。(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林玠汶、蔡信章/台中採訪報導

停車位難找,台中有社區的住戶,因為巷子兩邊都畫有紅線,想停車又不想被開單,有人乾脆拿油漆桶,把地上的紅線,畫成白線,被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還有人剛好畫一台車可以停的長度,導致紅線,變成紅白摻半的紅白線,警方說這樣擅自變更交通標線已經違法,近期會請交通局把假白線,回復成紅線。

男子拿著桶子蹲在地上塗塗抹抹,仔細看他竟然是用白色油漆,把紅線塗成白線!民眾投訴,台中社區附近住戶為了停車,私自塗改紅線,實際來到現場,地上紅線、白線混雜,原來是有人用油漆把紅線偽裝成白線,還有居民用水泥塊反擊,不讓人停車。

▲為了停車民眾以油漆畫「假白線」蓋紅線。(圖/東森新聞)

民眾私自畫白線,還畫得剛剛好,一台車可以停的長度,更有車子直接停在假白線上,但這樣一來,反而擋住了工廠或是停車場的出入,也引起鄰居間的糾紛,附近住戶說:「本來都是紅線啦!這是他們自己為了停車,就把它私自畫白線。」

原來大肚區蔗篰里的這條巷子,路已經不寬了,兩邊又畫有紅線,附近住戶停車怕被開單,有人1年花6千元租停車位,不想花錢的人,乾脆自己拿油漆把紅線畫成白線,方便停車,但其實這樣已經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擅自設置變更交通標線,可罰1200元至2400元。

附近住戶表示,畢竟有人經濟比較弱勢,沒得停車真的很無奈;再往巷子裡走,另一個社區的巷子,兩邊的紅線都改畫成白線,不過里長出示區公所回文,證明這裡是私人土地,能夠把紅線改成白線,但警方說,民眾是沒有變更交通標線的權力,已經通知交通局工程管理科,近期會將假白線回復成原本的紅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