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警說話罵人「混蛋」遭起訴 仗義哥後悔出「言」相助

▲路見警方執行酒測勤務被為難,男子上前抱不平卻反而惹禍上身。(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李姓男子日前路過民生東路5段時,看到林姓男子意圖阻撓警方進行酒測,於是上前為員警抱不平,卻與林男爆發口角,他一氣之下脫口說出「混蛋」2字,沒想到因此吃上官司,被以公然侮辱罪起訴。但檢方認為他是出於善意、仗義執言,請求法官從輕量刑或緩刑。

檢方指出,2月21日一名王姓女子開車載著林姓友人行經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時,被警方攔下要求進行酒測,林男卻在一旁不斷設法拖延。這時剛好路過的李男路見不平,上前幫員警說話,要求林男不要干擾警方執行公務,卻被反嗆是多管閒事,2人爆發口角衝突。

爭執過程中,李男憤而說出「混蛋」2字,卻因此被林男提告妨害名譽,他事後辯稱是發洩情緒,不是在罵林男,也表示相當後悔淌渾水。但檢方調閱警方蒐證畫面後,認定李男是在罵林男「混蛋」,加上對方堅持提告,只能無奈依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但檢方也認為李男是出於善意,非惡性重大,請求法官從輕量刑或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