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元宵燈謎晚會 14日世博台灣館園區登場

▲新竹市2014元宵燈謎晚會14日晚間世博台灣館園區熱鬧登場。(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於充滿歡樂與民俗色彩濃厚的傳統元宵佳節,規劃辦理「新竹市2014立足台灣.躍馬世界」系列活動,甲午馬年是奔騰活躍的年,新竹市以「立足台灣.躍馬世界」為主題,象徵新竹市蓄勢待發,邁向未來。

市長許明財表示,為了讓民眾一同歡渡熱鬧溫馨的元宵佳節,新竹市政府自1月20日起至2月28日止,結合新竹市各界一同參與,推出「新竹市2014立足台灣.躍馬世界」暨「元宵琉璃燈會」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立足台灣.躍馬世界」馬年生肖大型主燈展示、藝術燈籠裝置展、名家創意燈籠展、環保燈籠DIY、寺廟祈福古蹟遊及慶元宵燈謎晚會等一連串精彩活動,讓新竹市街頭巷尾處處充滿元宵佳節的熱鬧氣氛,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賞燈同樂。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新竹市2014元宵節-立足台灣.躍馬世界」系列活動,1月20日起正式起跑。

1月20日至2月28日於文化局1樓大廳設有名家燈籠展,邀請蕭在淦、楊定衛、黃海鴻、郭振坤、劉去徐、陳顯章、許綾讌、姚植傑、蔡國川、劉靜枝及童武義等藝術名家花燈製作及燈籠彩繪。國寶級的薪傳藝術家-蕭在淦老師,製作「去舊歲迎新春.福馬躍新竹」花燈,象徵新年好預兆。楊定衛老師,製作「水晶宮」、「魚躍龍門」、黃海鴻老師製作「馬上有錢」、「新竹眼鏡蛇王」等傳統花燈參展,讓新竹市的元宵節更亮麗璀璨。

另外,2月14日上午,在長和宮廟埕舉辦「環保燈籠DIY」活動,提供小朋友創作美麗獨特的馬年創意燈籠教作外,亦體驗民俗傳統技藝。同時在各寺廟登場的還有「寺廟古蹟遊」活動,分2組進行,分別為由長和宮出發經水仙宮、北門大街至新竹都城隍廟;由關帝廟經暗街仔區至東寧宮等歷史悠久、建築優美之市定古蹟,安排專業導覽老師帶領民眾解說各古蹟、廟宇之特色及傳統祭祀之禮儀。

系列活動重頭戲「慶元宵燈謎晚會」,2月14日元宵節晚間5時起於新竹世博台灣館園區熱鬧登場,第一階段遊戲闖關送小提燈活動自5時起,參與民眾只要遊戲闖關成功者,即可獲得造型可愛的「花開富貴吉祥馬小提燈」乙只,送完為止,與民眾互動,增添趣味性及熱鬧氣氛。

第二階段,晚間6時起,由主持經驗豐富的小魚小姐及AWoo先生主持、揭開晚會活動序幕,安排系列內容精彩豐富的表演節目,包括精彩絕倫、神乎其技的-飛樂鈴揚扯鈴表演、宋武雄老師的夢幻魔術表演及川劇變臉、清交大熱舞社熱舞表演、蕭敬騰樂團大賽總決賽冠軍樂團-本勵門熱門樂團、炙手可熱的中韓混血王子-Bii畢書盡、超偶女神-朱俐靜等現場演唱,還有高潮迭起的燈謎搶答,凡猜對謎題,即可獲得包括林書豪親筆簽名球(共5顆)等精美獎品。歡迎民眾闔家踴躍參加

忠信學校學生也共襄盛舉,自發性地參與新竹市元宵節活動,於2月14日元宵節晚間,舉辦「2014阿忠阿信元宵情人節暨甲午年竹塹城元宵走街巡禮」活動,於文化局集合出發繞行市區後再回文化局解散,為新竹市的元宵節更加注入熱鬧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