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網14日起 禁售比特幣及挖礦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大陸央行去年底緊縮法規後,阿里巴巴淘寶網7日宣布,將禁售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還有挖礦機。

淘寶網公告指出,為了更好地促進淘寶交易市場的健康發展,更切實地保障淘寶會員的利益,淘寶將依據國家相關法規政策,對禁售商品管理規範做出調整。

根據公告,新增禁售一系列商品包括比特幣、萊特幣、比奧幣、夸克幣、無限幣等虛擬貨幣,還有比特幣挖礦程式等虛擬貨幣的教學、攻略,以及比特幣挖礦機等用於獲取虛擬貨幣的軟體、硬體。此規則14日正式生效。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阿里巴巴香港發言人施致瑀透過電郵表示,阿里巴巴的交易平台過去從沒接受過以比特幣為支付方式,旗下的支付寶也不支援使用比特幣的網站。

「阿里巴巴的新規定,可能是最近央行的法規及有關比特幣風險的堪慮所促成。」上海網路諮詢機構艾瑞分析師王維東認為,這些轉變對比特幣在大陸的交易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大陸央行去年12月初禁止各金融機構和支付機構以比特幣交易,更強調比特幣「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而百度隨後也跟進,旗下網站百度加速樂停止接受比特幣支付,理由是「比特幣價格波動大,用戶利益無法保障」以及「響應國家控制比特幣風險的精神」。果殼電子同樣也遵循官方下發的《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精神,停止比特幣支付功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