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6張報紙煮飯很給力! 陸神奇鍋爐8分鐘沸騰

▲ 大陸新發明!用報紙煮飯速度快又易熟。(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用報紙能夠煮熟一鍋飯?這是大陸發明家的新創意,這個火爐設計加速燃燒的速度,像是報紙這種很快就會被燒成灰盡的東西,也能代替柴火、木炭將食物煮熟。報紙上油墨一燒就會產生黑煙,一下就燒成灰燼,一般人不會想到用報紙代替當做燃料,這個鍋爐之所以能用報紙煮飯,其實是它的神奇設計。

12月6日,第三屆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在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舉行。成都本土企業所設計的高效可攜式戶外野營爐,使用者準備6張報紙將報紙撕成兩半揉成紙團,接下來就把它丟進火爐裡,不到八分鐘的時間,熱騰騰的米飯煮熟。

使用者煮飯時,將鍋子放於爐子的頭罩上。拿下頭罩,就看到燃燒錐形筒壁上有很多小孔,不只是報紙,隨手可撿的樹葉、樹枝都可以變成燃料,放在錐形筒中部的空間,點火燃燒後,火不是從燃料上冒出來,而會從小孔裡冒出來。這項產品還得到工業設計大獎的銀獎,讓喜歡露營的朋友們在野外生活可以更加方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