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芷瀅魂斷日本!「百合條款」20萬補償 雙親全捐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和朱立婕,去年一月在東京慘遭男學生張志揚割喉殺害,雖然命案已經落幕,但因為女兒是客死異鄉,導致家人遲遲無法獲得賠償。為此,立法院通過以林芷瀅的日文名字命名的「百合條款」,讓在國外受害的家屬可以拿到20萬的補償,林芷瀅的雙親得知後決定把這筆錢全數捐出,幫助更多被害人。

女學生林芷瀅和朱立婕到日本留學的時候,在2012年一月遭到暗戀林芷瀅的張志揚持刀殺害,雖然事隔多年案件已經告一段落,但家人卻是求償無門。家屬進一步瞭解後,才知道《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只保護在台灣受害的外國人,不保護在外國受害的台灣人,正因為女兒是在日本遇害,讓家屬一直遲遲無法拿到賠償,也受到二度傷害。

經過家屬一年多的奔走,立法院終於在今年四月修法,通過以林芷瀅日文名字命名的「百合條款」,在國外遇害的家屬終於可以獲得20萬元的補償,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協助下,這個月9號林芷瀅的家屬拿到補助金額,但他們決定把這筆錢捐出去希望能幫助其他的被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