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星巴克賺暴利 價格比美國貴50%

▲連鎖咖啡星巴克,被指在大陸售價比美國貴上50%。(圖/取自統一星巴克咖啡同好會粉絲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中國廣播網8日的報導指出,大陸星巴克的小杯拿鐵,要價27元人民幣;而同一杯咖啡在美國紐約含消費稅的價格,折合人民幣只要18元,等於大陸比美國貴上9元人民幣,等於價格漲了50%。

星巴克目前在大陸擁有超過1千家的門市,即使價格不斷提升,店面據點仍急速擴張,起因於在大陸,星巴克的咖啡被視為品味的象徵,成功的塑造了小資族的生活情調,使得在美國被視為平民品牌的咖啡飲品,在大陸飛上枝頭變鳳凰。

大陸媒體甚至指出,美式咖啡的價格更是離譜,在美國僅約人民幣12元,在大陸竟變成了22元人民幣。

報導中引述未具名的營銷專家表示,星巴克在中國大陸高定價的真實原因是,企業為了獲取更高利潤,故意拉高品牌定位,讓買咖啡的消費者顯得自己很有品味。

報導稱,星巴克在大陸的高價格,確實獲取了暴利,光在亞太地區,營業利潤率就有32%,足足是歐洲的16倍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