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值34達免役體位 入伍役男無法負荷新訓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新訓不重測身高體重,影響役男權益。(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亭妃接獲王姓替代役男陳情指出,王男在第一次受訓後深感無法負荷,重新體檢後發現,身高180公分,體重111公斤,BMI值高達34.26已符合免役標準。但役政署卻堅持,役男入營前沒有申請重測複檢,入營後就不予受理,陳亭妃批評:「這根本是不管役男死活!」

王男原本在98年徵兵體檢時,身高180公分,體重98公斤,BMI值30.3,屬正常體位,但念完碩士,BMI值34.26,陳亭妃說,以王姓替代役男現在的BMI值,根本不應入伍,但現行體位區分標準卻刪除入營後的身高、體重複檢程序,直接以徵兵體檢時的身高、體重為準。她痛批,徵兵體檢和實際入伍相差數年,身高體重會有變化,役政署罔顧役男權益。

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鍾國屏表示,為保障役男權益,去年放寬體位標準,入伍時不再辦理檢測,若役男提出疾病問題,會送醫學中心複檢,不適合會驗退。但服役期間因身高、體重變化不辦理停役已行之有年,他也強調,徵集令入營須知中也說明,若身高體重不符標準,可向縣市政府提出。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回應,內政部會再檢視目前役男體位規定,若檢視結果認定現行作業有瑕疵,需恢復過去在新訓中心體檢可驗退方式,內政部會儘速辦理。

陳亭妃不滿役政署答覆,她痛批,「難道要出事才處理?」,鍾國屏強調,「若因身高體重發生問題,我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