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就要保護牠」王鴻薇推貓狗義診 4年不間斷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在一個濕冷的早上,台北市富台公園裡多了個小攤位,有2隻的貴賓狗不安地趴在主人的肩上,等待獸醫扎下愛的一針,哎呀不怕不怕,簌簌發抖的貴賓狗打完後終於鬆了一口氣,搖著尾巴在小主人身邊繞呀繞。「聽主人說,牠們都是認養來的,真的好有愛心」,一旁穿著休閒打扮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笑笑地說。


▲要打針囉!不怕不怕;這2隻可愛的貴賓都是認養來的,好有愛心,給你們拍拍手!(圖/王鴻薇提供)

這一天天公不作美,微雨讓許多人懶得出門,在等待的空檔,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聊起了義診時發生的有趣事件,「有一次來了柴犬家族,大約有10幾隻吧,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都來了」,王鴻薇說,還有一次,一對遠從新北市來的夫妻,載著一車、約10來隻的貓咪來看診,夫妻倆怕貓咪跑掉,還請醫生上車看診,讓牠們團隊印象深刻。

「聽夫妻說,這些貓咪都是陸陸續續認養來的,不只他們,很多人都是帶著認養,或撿到的流浪貓、狗來打針」,她說,過去參選時,需要一家一家敲門拜票,通常門鈴一響,狗叫聲也會跟著響,這時才驚覺台北真的好多人養狗,但寵物欠缺照料,生病而死的事件也時有所聞,讓王鴻薇相當感慨。

「我真的覺得,沒有做好準備就不要養」,於是她4年多前開始推行貓狗義診服務,希望能給予更多的寵物基本的照顧,像是施打狂犬病疫苗、皮膚、牙結石、免費注射晶片等,也趁機宣導大家「用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但因為還有其他的諮詢服務,貓狗義診服務一年只有2至4次,但每次的經驗都讓她相當開心。(右圖:這次來了漂亮的貓貓,很乖都不會亂跑呢!)

王鴻薇說,除了有柴犬家族以外,曾經有5、6隻黃金獵犬同時來看診,不僅狗主人們聊開,一群狗也玩在一起,儼然變成「貓狗聯誼會」,還曾遇到過稀有的「冠毛犬」,全身光溜溜,只有頭頂有毛,真的很特別,也有遇過站起來快跟人一樣高的狼犬,雖然外型嚇人,但個性非常乖巧。

「記得還有一次,狗主人帶著狗狗要來打針,狗狗似乎知道要看醫生,四隻腳猛抓著地,主人用拖得才把牠拖來呢!」說到這裡,王鴻薇笑瞇了眼,她說,狗真的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光是看著,就覺得心靈被撫慰了,「對許多人來說,寵物已經不只是寵物,而是家人了」。

王鴻薇說,其實她陸陸續續都有在想關於寵物的相關措施,除了固定的疫苗施打、注射晶片外,也想針對寵物保險擬定相關提案,只是大家對於保險這部分仍有爭議,現階段會先以義診為主,希望大家多多關心家中的寵物,「愛牠,就一定要保護牠」。

你/妳有多久沒關心家中的寵物了呢?帶牠去義診前,記得,先給心愛的牠一個擁抱。


▲「揪咪貓」Moi想說,快給心愛的毛小孩一個擁抱吧。(圖/多多麻提供)

【王鴻薇團隊貓狗義診服務】
時間地點:春秋兩季,氣候涼爽時刻,下一次義診時間未定,到時會公布在臉書;地點大多在信義、松山區
義診內容:狂犬病疫苗施打、皮膚、牙結石等簡單診療,由專門獸醫施打及診治,不定時推出免費晶片注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