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穿螢幕摸得到 透明電腦「SpaceTop」互動超真實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拿來玩H-GAME.......。

▲透過螢幕追蹤人手和眼球活動,3D立體電腦「SpaceTop」能讓使用者手穿過螢幕和物件互動,看起來非常酷炫。(圖/取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觸控螢幕不稀奇,能把手伸進電腦裡拿東西才厲害!南韓工程師李鎮河研發出「SpaceTop」3D立體電腦,讓使用者能把手伸進電腦螢幕裡和物品互動,看起來非常酷炫,展出後立即造成轟動。

「2013年科技、教育與設計大會」(TED),日前在美國洛杉磯盛大舉行,各種嶄新科技傾巢而出。麻省理工畢業的李鎮河(音譯)在會中展出他和微軟合作共同研發「SpaceTop」3D立體電腦,吸引許多人駐足旁觀,驚嘆聲連連。

李鎮河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解釋,「SpaceTop」的原理是利用透明LED螢幕內建攝影機,追蹤人的手勢和眼球運動定位,讓使用者能在螢幕後方用手操縱螢幕裡的物件。「這種空間記憶是很符合人性的科技,假如能把手伸進電腦來處理數位內容,使用者能更徹底表達自己的意念。」

如果執行更精確的工作,也能加裝觸控裝置輔助,「SpaceTop」目前已被許多專業使用者拿來利用,如建築師、設計師等,李鎮河預估,一般使用者在10年內有望享受這項新科技。

▼「SpaceTop」實機展示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