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揮向釣魚台? 美日進行最大規模奪島軍演

▲美國海軍發表的「鐵拳」演習照片,日本自衛隊員正在進行小型武器的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奪島演習為主要內容的「鐵拳」聯合軍演,美國當地時間22日開始在加州南部舉行。

280名日本自衛隊員與約1000名美國陸戰隊隊員參加。日本新聞網報導,這一次聯合奪島演習為期一個月,到2月25日結束。演習最主要的項目是在加州近海的一個小島上,實施實戰奪島演習。美軍陸戰隊將出動最新式的魚鷹運輸機運送日自衛隊員和戰車登陸孤島,然後由登島的日本自衛隊以無線誘導美軍的導彈和戰機,對孤島上的敵方實施攻擊。

這一次演習是日美兩國軍隊在美國實施的第8次聯合軍演,但是這次規模最大,自衛隊員參加的人數和投放的武器也最多。

消息稱,美軍一直在幫助日本訓練一支適合於奪島作戰的準海軍陸戰隊。負責這次軍事演習的日本自衛隊一等陸佐國中松司表示,這一次演習沒有針對第三國。

大陸著名軍事專家尹卓少將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這次演習設置科目非常精確,美軍把聯合作戰推向戰術層面,有意培養日本自衛隊的進攻作戰能力、奪島作戰能力和海外部署能力。

「鐵拳」演習是從2006年開始每年舉行的例行演習。尹卓表示,美軍從當年開始就有意培養日本自衛隊的進攻作戰能力和海外部署能力。同時,日本新建的大型兩棲艦需要通過演練形成兩棲投送能力。

分析指出,美國透過「鐵拳」演習訓練日本登陸和奪島作戰的能力,甚至是為釣魚台台局勢埋下的伏筆。

之前,日本第一空挺團於1月13日年度演習中演練奪島。1月15日,日美雙方共出動16架戰機,進行為期3天的大規模聯合空戰演習。「鐵拳」軍演是日本於半個月內進行的第三次演習。

日本和美國去年9月在關島舉行了一場聯合奪島演習。美日兩國政府原本還計劃在去年11月上旬于沖繩縣的一座無人島實施聯合奪島演習,後因種種原因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