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第一桶金無用!一百萬連間廁所都買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全沒有存錢動力了....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房價上漲,許多想買房的人都會感嘆連間廁所都買不起。有專欄文章透過內政部數據統計,這句話還真有憑有據!五都之中,用100萬能買到多少廁所?在台南市麻豆區還能買到六間,唯一榮登「六廁級」;台北101所屬信義區,勉強算是「一廁級」;而北市中正區、大安區,100萬連間廁所都買不起!

痞客邦分析今年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所提供的資料,找出2012年8月和9月住宅型房屋的成交資料,整理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五都內各行政區的平均房價;假設一間功能健全的廁所為1.5坪,分析各地「廁所實價登錄行情」,發現台北市信義區平均房價一坪65.88萬元,1.5坪的廁所要價98.88萬元,因此信義區屬於100萬元勉強買一間廁所的「一廁級」地區。(100萬元在手,竟然連間廁所都購買困難。圖/痞客邦提供)

台北市大多數行政區都屬於「一廁級」,唯獨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是至高無上的「零廁級」,大家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這裡連想買間廁所、安穩拉黃金都辦不到!所以剛賺進人生第一個100萬的人,真的不用考慮在台北市置產。五都之中,最棒的「六廁級」行政區就屬台南市麻豆區,當地廁所一間價值16.6萬元,100萬元不但可以買六間廁所,還能找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