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活200歲、有旺盛生殖力不是夢 光禿裸鼴鼠藏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不想活太老,皮膚會皺巴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裸鼴鼠分布在東非部分地區,是一種挖掘類齧齒目動物,「鼠」如其名一樣光溜溜。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表示,這種生物的基因,可能將使人類實現延長壽命、且保持旺盛生殖力的的願望。

據牛津大學威康信託中心的科學家表示,裸鼴鼠的壽命大概是其它鼠類壽命的10倍,可活30年左右,牠們不讓身體出現惡化,外貌和大腦組織也衰老得很慢,還能吃有毒植物抵禦癌症,直到死亡為止都可以一直繁殖;牠們身上的許多構造特徵,讓牠們長壽、百毒不侵,皮膚痛覺的缺失和非常低的代謝率讓牠們在堅硬的土壤洞穴中生存。

科學家表示,人類有93%的基因跟裸鼴鼠相同,因此希望從科學角度解釋裸鼴鼠的長壽之謎,藉此從如何延長健康壽命中受益。英國利物浦大學曾首次繪製出裸鼴鼠的基因結構圖,希望可以解開是何種原因使其保持健康長壽,研究負責人喬昂‧馬加赫伊斯(Joao Magalhaes)博士表示,裸鼴鼠具有奇特的免疫力,尤其在癌症更是,希望對裸鼴鼠的觀察,能作為第一種抵禦慢性衰老症進行科學研究,從而實現人類長生不老,甚至保持永續生殖力。(圖:裸鼴鼠光禿的造型,讓牠能再堅硬深暗的地底生活。截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