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現巨大錐狀物非首例 重演江戶時代虛船事件

▲這個奇怪的漂流物,被暫時用繩子固定住,避免衝出海撞傷船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靜岡的御前崎市海邊,驚現一個不明巨大漂流物,形狀呈圓錐狀,外層被滿滿的藤壺等貝類包覆,底下還有一個洞,看起來不像魚礁,也不像船,市民開玩笑說是「太空船」;詭異的是,209年前(西元1803)的江戶時代,日本茨城沿海也漂來一個類似的錐形物,同樣用途不明、來源不明,是很有名的「虛船事件」。

事件的起因,是市民在御前崎市海邊發現不明漂流物,即打電話給管理海岸的袋井土木工程所,測量後僅知圓錐形漂流物直徑約2公尺、底部中心有個直徑約50公分的洞,裡面什麼都沒有,它的材質像塑膠,但不知它何時、從何漂來,用途也不明。

御前崎市役所把漂流物照片PO在網路上,標題寫著「看起來簡直像宇宙船(太空船)一樣」(まるで宇宙船のようにも見えます),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御前崎市役所也請了專家,協助找出答案。

而在1803年的江戶時代,茨城縣沿海就有一樁知名的「虛舟事件」。書籍記載,當時的常陸國(即約約為現今茨城縣)海邊出現「虛船」(虛舟,UFO),形狀也是圓椎體,當地人看到裡面有一個年約20歲出頭、十分貌美的女子,她的頭髮呈紅黑色,皮膚很白。

更奇怪的是,女子手上拿著一個長約60公分、長方形的白盒子,她說著「蠻話」,緊抱著盒子,不讓人靠近,而「虛船」裡又寫著奇怪的文字。

▼兎園小說繪製的「虚舟の蛮女」。(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馬桶變定時炸彈! 美廠商十萬火急回收

惡搞漢字 爆笑的漢字刺青大集合!

亂鑑寶? 北京節目疑砸爛「珍品」

「最後忍者」川上仁一:忍者不適合現代,不再收徒

醫院鬼故事(一)/「景福通道」撞見鬼學長還錢,超毛!

柬埔寨「波哥山城」 飯店施工9個月死千名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