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戰敗67周年 執政黨大臣拜靖國

▲日本靖國神社。(圖/達志/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是日本戰敗投降67周年,國家公安委員長兼北韓綁架問題大臣松原仁上午到東京九段下的靖國神社參拜,這是民主黨執政以來首位參拜的內閣閣員。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松原今天參拜後對記者強調「這是個人的參拜」,但是他在參拜的簽到簿上寫的是「臣 松原仁」。

此外,首相野田佳彥今早到東京千鳥淵戰亡者墓園獻花後,將與日皇夫婦及國會參眾兩院領袖等7000人,中午在東京武道館出席追悼儀式。

參拜靖國神社引起爭議是由於被日本侵略過的亞洲國家,如中國與韓國,對日本「對過去侵略戰爭的肯定態度」表示抗議。日本上一次內閣閣員在8月15日終戰紀念日(戰敗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是2009年麻生內閣時的消費者行政大臣野田聖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