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貝類染病毒 美國呼籲:丟掉南韓進口海鮮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鮮還是煮熟後再吃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14日表示,從南韓進口的生蠔、蛤蜊、扇貝必須全面下架,因為這些來自南韓的貝類可能受人體排泄物和諾羅病毒(norovirus)汙染,而諾羅病毒很容易引發腸胃炎。FDA也呼籲美國民眾,「丟掉所有南韓進口的海鮮食品。」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當地時間14日發布新聞,通告各大食品通路,將韓國的生蠔及部分扇貝類等水產品,包含新鮮、冷凍、罐裝及加工製品,通通下架停售。FDA表示,「這些產品和任何利用它們做成的食品,都暴露在人體排泄物中,可能受諾羅病毒汙染。」

FDA表示,諾羅病毒很容易引發腸胃炎,而經過全面評估後,已經認定南韓貝類衛生不符合美國要求的衛生標準。FDA這項警告特別針對5月1日以前自南韓進口美國的新鮮、罐裝、加工貝類海鮮食品。

美國至少有4人吃了南韓進口的海鮮後感到不適,其中3例發生於去年10月,1例發生於12月。1名FDA官員表示,美國代表已經與南韓就漁業海域汙染問題展開談判。FDA建議購買食品有疑慮的消費者確認海鮮食品標籤、與海鮮業者聯絡,並且丟掉所有南韓進口的海鮮食品。

▲衛生署表示,將對韓國進口生蠔展開逐批查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儘管美國食品藥物管認定南韓貝類不衛生,衛生署仍表示要先了解韓國當地的汙染。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馮潤蘭表示,國內生蠔進口韓國約占三分之一,她也建議台灣消費者應避免生吃海鮮,盡量煮熟後再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饗食天堂中毒案 美國證實:韓國生蠔染病毒
饗食天堂又爆8客中毒腹瀉 疑生蠔惹的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