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國小家長會嗆下台 新竹副縣長回:換更差的來怎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一個更差就再下台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鄰近竹科,吸引不少年輕人定居,今年十月人口數就將突破十五萬大關。但當地卻有東興、興隆兩所小學來不及蓋好,造成500名學童無校可讀,必須寄讀他校的現象。其中一間國小的家長會,最近公佈一支影片,曝光了縣府人員開會時的經典發言,其中副縣長章仁香在被要求下台時,竟回了句「萬一來一個更差的呢?」


▲新竹副縣長(右)妙答回應下台聲浪。(圖/翻攝YouTube)

興隆國小家長委員會近日透過電子郵件方式,將影片轉寄給新竹當地家長。家長會於信中指出,「6月15日我們就要為興隆的孩子,竹北的教育走上街頭了」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更了解這個滿口謊言、無能、傲慢的新竹縣政府。」

影片節錄從2011年11月23日到2012年5月11日家長會與縣府等機關開會的精華片段,其中收錄了數句爭議性發言,例如在2011年11月23日時,縣長邱鏡淳在會議中脫口而出,「錯不是在我,錯是在我太慢進來新竹縣政府」,當家長進一步詢問為何學校已成立一年,卻連個空氣都沒有時,邱鏡淳竟回答,「建築師你要道歉...責任是你應該負,不是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鏡淳自認錯不在他。(圖/翻攝YouTube)

除了邱鏡淳外,副縣長章仁香在某次會議中,也當面向家長說,「跳票就跳票嘛...我承認我們能力不夠,好不好?」、「下台不能夠解決問題啊,萬一來一個更差的呢?」此話一出,讓台下家長為之氣結,紛紛鼓譟起來。

對於家長的抗議聲浪,新竹縣府五月底曾做出決策,希望安排兩所國小的學生寄讀他校,但家長會認為孩子上課太遠,「縣府應能提出更好的選項」;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在6月6日時,也曾就此議題質詢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則回應說,「會進一步了解專案處理。」

等不及政府動作,興隆國小家長會已經決定在15日走上街頭,除公佈影片外,也開放家長網路報名,一同捍衛孩子的受教權。態度會這麼強硬,全都是因為他們已經累積了數年的怨氣,縣府恐怕要拿出最大誠意,才能化解這股民怨。

▼點此看興隆國小家長會公佈之影片。(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