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區遭「黃霾」籠罩 網傳化工廠氯氣管破裂

我們想讓你知道…土黃色的看起來非常難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市區11日上午天氣發生詭異變化,天空突然被層層濃霧籠罩,好像處於加熱的鍋爐中。「黃霾」現象在網路上引發一陣恐慌,有傳言指出青山區域的化工廠發生氯氣管破裂事故,已造成多人身體不適,出現中毒症狀。

▼武漢遭「黃霾」籠罩。(圖/取自中新社)

武漢遭「黃霾」籠罩,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1公里。由於整片天空呈現土黃色,而且氣味有些刺鼻,許多民眾吸入後感到不適,在市區內引起一陣搶購口罩的熱潮。網路上很快也有了多種謠言,包括火災、武漢鋼鐵鍋爐爆炸、化工廠事故等。

關於火災方面,武漢消防部門立即澄清,白天僅發生一次火警,而且並非大火;武漢鋼鐵及青山區工廠亦相繼透過微博闢謠,稱工廠沒有發生事故。

最後武漢中心氣象台表示,從天氣條件分析,應是早晨發生逆溫現象,加上大氣的擴散條件差,以及空氣濕度大,使飄浮在空中的懸浮顆粒結合,產生「黃霾」。此外,武漢氣象台也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提醒市民注意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濃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