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與駱以軍反核被查? 簡余晏:公布誰下命令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8日發出書面質詢,質疑台北市警局基層員警變成了法務部檢察體系的「代罪羔羊」,因為既然是檢察官直接指揮要求查辦柯一正導演,為何今天急轉彎由基層員警來向「我是人,我反核」當事人致歉?她強調,最早究竟是誰下令以刑法185條重罪查辦柯導及作家駱以軍,之後在文化界及輿論嘩然之後,又是誰下令急轉彎?因為事涉言論自由,而且已經造成寒蟬效應。

簡余晏質疑說,如果是台北市員警故意以刑法重罪擴大偵辦,那麼市長郝龍斌應立即道歉,並懲處失職員警,並公布真相;但是,如果此案是檢察官直接指揮偵辦,檢察官應出面說明,而今天喊卡的是台北市府或是總統府等等?或者日後的官司都可以由市長來代表喊停?

簡余晏指出,警方針對05月28日總統府前反核事件的後續動作引發爭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上午轉述郝龍斌的看法,認為警方有點「小題大作」,已要求市警局對後續處理謹慎考量。

簡余晏表示,在新聞稿公布之後,中正一分局的新聞稿也變成警方尊重民眾言論自由,「惟不該占用車道影響通行安全」,「經審酌考量影響程度及情節,決定暫停司法調查通知,對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勸導。」新聞稿還說「警方呼籲主張權利應以安全方式表達,並注意本身及其他用路人之交通安全權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柯一正反核被算帳?馬:決不允許「選擇性查稅」
北市警取消約談柯一正 吳念真:媽的!連我打的都不接
柯一正反核遭約談 郝龍斌批警小題大作

柯一正快閃遭5年重刑查辦 簡余晏驚呼:天啊!
柯一正反核被查帳 柯宇綸批:政府是黑色國家機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