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中外記者會:沒和大陸討論和平協議的迫切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0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第13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中外記者會」,針對近期政府施政溝通、兩岸政策、經貿發展及外交政策等議題發表談話。在接受媒體提問時,除澄清自己對政策不會獨斷獨行;對於兩岸關係,他也提到自己的目標是維持和平繁榮,但目前並沒有跟大陸討論和平協議的迫切性。

被問到近期外界關注的政策溝通議題,馬總統分別以美牛與電價政策舉例,談及電價時,他說宣布要漲價時,自己人在國外,宣布要分三段調漲時,也是與相關部會首長、行政院長以及副總統在總統府討論許久才有的決定;但馬總統坦言,對於外界的意見可能是諮詢參考的不夠,所以才會有不同的聲音,以後做決策時他會早一點與被諮詢者溝通。

當媒體提到,19日的臨時記者會馬總統對民怨有表示不安跟虧欠,但仍有人覺得跟道歉有落差,馬總統則是強調,近期的幾個重大政策方向都是正確的,但在推動的過程中造成部分民怨,他實在過意不去,也深感虧欠,19日是很誠懇的表達歉意。

另外,馬曾提過如果要簽兩岸和平協議,全民公投會是前提,所以有日本記者發問,在他的第二任期進行公投,而且公投成立的可能性有多高?馬總統強調,兩岸關係的推動是以「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為原則,雙方至今所簽署的16項協議,都是兩岸和解制度化的一部分,因此目前並無與大陸討論和平協議議題的迫切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