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相機!「初代徠卡」拍賣價8200萬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部「初代徠卡」差了110萬美元,連拍賣會也通貨膨脹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徠卡相機」(Leica)不只品質保證,價格同樣也是昂貴保證!最近在維也納一場拍賣會中,一部「初代徠卡」(Leica 0-series)以280萬美元(約8200萬台幣)的天價售出,成為目前全球最貴的相機。

▼「初代徠卡」拍出280萬美元,成為全球最貴相機。(圖/取自網路)

這部「初代徠卡」是於1923年製造,當時相同款式的相機共有25部,如今僅12部保存下來。「初代徠卡」是35mm底片相機的原型,雖然不是徠卡的第一部相機(第一部為1913年的Ur-Leica),但仍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儘管這部「初代徠卡」已經近90歲了,外觀保存上還是相當良好。「初代徠卡」在拍賣會的起標價為39萬美元,短短4分鐘之內,拍賣價瞬間叫到230萬美元,最後則以280萬美元售出。據了解,上一部全球最貴相機也與「初代徠卡」同型,不過它的拍賣價僅17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