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在月球的「全家福」? 來自1972年太空人的鄉愁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我有點想媽媽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由塑膠袋裝著的「全家福」照片躺在佈滿沙粒的月球表面,這個奇妙主題並非出於繪圖軟體加工,而是源自一名1972年的太空人的濃濃鄉愁。

▼遺落在月球的全家福。(圖/取自universetoday.com)

阿波羅16號太空人杜克(Charlie Duke)在執行第三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登月任務時,搭乘月表勘查車前往笛卡兒高地(Descartes Highlands);他將一小張全家福照片放在地上,紀念性地拍了幾張照片,而這張即為其中之一。

照片中人包括杜克與他的太太朵羅西,以及2個兒子查爾斯、湯瑪斯,他們在某個夏日坐在長椅上拍攝了這張全家福。由於這張全家福被杜克塞在太空衣裡面,因此上面有明顯的摺痕。或許直到40年後的今天,這張添了點思念的重量的全家福仍然安放在同一個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