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藍鳥隊球季展望

文/黃金獵犬

多倫多藍鳥隊球季展望

2011球季戰績:81勝81敗
主場戰績:42勝39敗
客場戰績:39勝42敗
最多連勝:6
最多連敗:4
獨贏盤獲利:+252
美式讓分盤:85勝77敗
總分盤:83大73小6平

主要補進球員:維茲奎爾(Omar Vizquel)、山托斯(Sergio Santos)、法蘭西斯可(Ben Francisco)、歐利佛(Darren Oliver)、柯戴洛(Francisco Cordero)、馬希斯(Jeff Mathis)

主要離隊球員: 法蘭西斯可(Frank Francisco)、朗區(Jon Rauch) 、坎普(Shawn Camp)、摩里納(Jose Molina)

大聯盟本季決定在兩聯盟各增添一席外卡資格球隊,這消息可是讓藍鳥本季增添不少希望。過去幾年美聯東區都讓洋基、紅襪與光芒盤據季後賽資格,聯盟此舉可是讓藍鳥燃起一線希望。藍鳥上季總得分排聯盟第6,全壘打數排第5,得分對藍鳥並非問題。然而在季前爭取達比休有失利後,藍鳥轉而補進中繼投手,期待能有更穩固的後防,畢竟藍鳥牛棚去年吃下美聯第4多的局數,顯示先發手吃下局數能力並不理想。打線部份依舊是由過去兩年轟出97支全壘打的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領軍,包括他在內,先發打線9人中,有7人上季全壘打數達到雙位數。雖然先發投手陣容無法與同區的洋基、紅襪與光芒相比,但是就長程火力而論,藍鳥絕對不容小覷。

先發輪值
羅梅洛(Ricky Romero)與 莫羅(Brandon Morrow) 兩人表定為一、二號先發,在兩位去年合計貢獻26勝下,本季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畢竟兩人都還不滿28歲。季前藍鳥與莫羅(Brandon Morrow)、麥高旺(Dustin McGowan)各簽下三年延長合約,莫羅上季179.1局送出203次三振,11勝11敗的成績絕對還有進步空間,而他已經慢慢展現2006年首輪選秀球員的實力。在麥高旺、西索(Brett Cecil)與利區(Jesse Litsch)尚未傷癒歸隊前,開季的三、四號先發輪值應該是卓貝克(Kyle Drabekk)與阿瓦雷茲(Henderson Alvarez),然而兩人都還不滿25歲。去年全隊只有羅梅洛與莫羅投球局數超過170局,所以年紀偏輕的先發輪值,到了明星賽後值得觀察。

牛棚戰力
藍鳥牛棚戰力不容小覷。本季簽來前紅人終結者柯戴洛(Francisco Cordero) ,過去3年一共為紅人守下116場勝利。41歲左投老將歐利佛(Darren Oliver),過去2年待在遊騎兵,ERA都不超過2.50。去年擔任白襪終結者的山托斯(Sergio Santos),上賽季被打擊率僅0.181,如果能克服關鍵時刻控球問題,要成為大聯盟數一數二的終結者是指日可待的。

法瑟(Jason Frasor)與傑森(Casey Janssen)兩人生涯幾乎都待在藍鳥,本季將擔任7、8兩局的佈局投手。新秀培瑞茲(Luis Perez)擁有95英哩以上的火球實力,加上左投優勢,非常適合擔任對付左打的一人投手。上季牛棚防禦率3.88排美聯第9的成績,在本季老將帶領下,可望繼續讓比賽後半段更為穩定。

內野陣容
游擊手艾斯柯巴(Yunel Escobar)擁有廣大的守備範圍,與強森(Kelly Johnson)將搭起堅強的二游防線。過去防守不佳的恩卡納席翁(Edwin Encarnacion),本季將擔任指定打擊,三壘將交由年輕的羅利(Brett Lawrie),他去年43場先發都擔任三壘手,守備率0.963還有進步空間。先發捕手將是阿倫希比亞(J.P. Arencibia),他是屬於進攻優於防守的捕手,上季阻殺率僅24%。 馬希斯(Jeff Mathis) 將分攤蹲捕的工作,而林德(Adam Lind)改守一壘後,將可以更專心將球掃出全壘打牆外。

外野陣容
主砲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外野防守中規中矩,過去在紅雀表現不俗的雷斯莫斯(Colby Rasmus)將把守中外野。戴維斯(Rajai Davis)的優異守備,將成為外野的一枚活棋。左外野雖然由坦姆斯(Eric Thames)擔任,本季從費城人轉隊的法蘭西斯可(Ben Francisco)則隨時有機會取代左外野防區。

板凳戰力
從先發打線不難發現,藍鳥長程火力驚人,因此今年還是會有一轟擊倒對手的畫面。45歲的老將維茲奎爾(Omar Vizquel) ,這名內野金手套得主可以鎮守內野三個位置,因此將多以防守為主。打擊一直沒有起色的馬希斯,今年終於遭天使交易出去,因此不用太期待他的打擊。外野替補戴維斯腳程飛快,過去兩年跑出84次盜壘。具長打能力的法蘭西斯可,則可以在關鍵時刻擔任代打工作。

總結
藍鳥在2009年送走哈勒戴之後,連續2年勝率都達5成,卻也一樣連續4年戰績排美聯東區第4。藍鳥的打擊充滿天分,然而投手多為年輕小將,加上主場對打者相當友善,因此上賽季主場投手防禦率4.71遠高於客場的3.92。開季熱身賽藍鳥拿下30支球隊最多的24勝。雖然藍鳥春訓各項打擊數據並非最佳,但是投手表現卻是最優異,因為投手防禦率與WHIP都是聯盟最低,顯示今年藍鳥有備而來。或許明星賽前藍鳥可以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是年輕球隊通常在8、9兩月會呈現不穩。藍鳥上賽季最多4連敗,表示不曾連續兩個系列賽遭橫掃,投注時可多加利用。總分盤部分,上賽季藍鳥偏向大分,因此在對打者有利的球場出賽時,選擇總分盤會是較容易獲利的決定。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NBA/賽爾蒂克三巨頭將解體 納許不再追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GARNET CROW 獻聲柯南知名度高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