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提電價調漲方案?陳冲:總要40幾天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什麼不漲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油價漲了,電價也將跟進。行政院長陳冲3日表示,電價調漲方案提出至少還要40天,因為必須一個月前公告,而目前電價諮詢會議時間未定,會議通知也沒發,所以確定的方案還沒出爐。

陳冲表示,電價調整比較複雜,因為有電業法的規定,「電業法規定裡面當然是…按照經濟部它的規劃的話,第一它要開電價諮詢的委員會,那個會議通知,我的了解到現在還沒有發出去,開會通知開始到真正提出這個確定的方案的話,應該是…總要有40幾天的時間吧。」

另外,馬總統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貼文,表達支持油價調漲的立場,他說過去16個月,政府用國庫補貼中油,無法達到「用者付費」的公平正義原則,所以油價必須要漲。不過,有關中油台電的人事成本,相關獎金的發放是否合理,他也要求3個月內,提出檢討。

馬英九振振有詞,但網友全都罵翻了,說「失望」還算理性的,有人直接要求總統下台,或建議「天天跑步上班,那就不用耗油」;光是一個油價漲已經鬧翻天,如果5月還要漲電價,累積的民怨恐怕會大爆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鄉民教你看清中油漲價真相!史上最強油價Q&A(上)

鄉民教你看清中油漲價真相!史上最強油價Q&A(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