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珊瑚觸鬚鯰魚 日本311核災過後現蹤 

▲日本攝影師花費一年時間拍攝311過後的海底世界,竟發現變種頭上帶有珊瑚觸鬚的鯰魚。(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潛水攝影家鍵井靖章自2011年核災過後,冒著核污染的生命危險,多次潛入海底拍攝震區的海底世界,用影像記錄著一年來水下所發生的可怕變化,期間還拍下了一尾因未遭受核輻射,導致變種的紫色海鯰魚。照片中,可以看見這隻紫色鯰魚身上帶有珊瑚狀觸鬚,另外張照片,則是黃魚魚卵發著幽幽綠光。▼變種黃魚魚卵。(圖/翻攝網路)

目前,日本海島海域是由美國麻塞諸塞州海洋研究所研究員比塞勒監測負責,他透露,311事發已近一年,但核洩漏引發的核輻射並未停止,在距日本30至64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檢測到的輻射物質銫-137濃度是正常值的10至1000倍。

當變異發生,代表物種和生物鏈帶來的變化不僅僅是時間就能夠結束,僅管比塞勒認為,現在的銫-137的傷害程度很低,不足以威脅海洋生物、不影響人類食用海產品,但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對海洋食物鏈憂心忡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